墨锦

我,一个透明咸鱼……
感谢你的关注!

杂食墙头多,欢迎投喂安利~

论昨日青空让我觉得哪(gay)里(里)不(gay)对(气)的那些细节

去看这部电影是面基时候和長夜老师还有lucier一起去的,神奇的靠着三张电影票成功在周六包场观影,“可能是一辈子都不会有第二次的神奇体验”——来自共同观影的長夜老师。
 


 剧透预警

纯属回忆,可能不按照时间顺序

也不会描述太过准确

1,姚哲恬问齐景轩和屠小意喝什么汽水,两个人很没有默契的异口异声,姚哲恬问:你们能不能有点默契?

(嗯?喝个汽水,要什么默契?不瞒你们说,我经常问我爸妈这句话……)

2,在山顶塔顶,屠小意说要一起送姚哲恬回家,齐景轩说“也不知道是谁比较不安全”。

(所以说你是觉得屠小意自己回家比较不安全想送他回家吗?)

3,杂志那个众所周知的点,当时我们三个姑娘在“包场”的电影院高呼“是爱情啊!”

4,齐景轩拒绝了姚哲恬之后还跑到屠小意家楼下想要解释。等到好晚好晚才走……

5,说着带你们出去玩的齐景轩,带着屠小意和花生姚哲恬去见自己的母亲。而临走时,屠小意和齐景轩的母亲聊了很多,还说“我(们)会一直陪着他的。”有种带女朋友见公婆的感觉(嗯?)

6,这个漫画原作是屠小意,而屠小意应该是非常喜欢灌篮高手,电影里有很多细节体现这一点,而齐景轩的人设看起来真的很像流川枫。篮球厉害又酷又暖什么的……

7,屠小意搭上去深圳的火车,齐景轩在田间和他说再见的时候,背景乐是主题曲,尤长靖正好唱到“你听见吗 这一句喜欢你”

8,不得不说一下主题曲,“你现在在哪里 隔我多远距离 是否勇敢飞行 有没有人爱你 每当我想起你 世界突然安静 你也一样吗”“青春有你出席 不是为了让你缺席 好想沿着回忆 狂奔向你”什么的,整首歌词……真的好像表白啊……

9,片尾那段真人出镜有一段是一个男孩子说“如果当时我知道爱情还有别的样子,是不是我就会对你表白”,所以说官方对同性这件事是不避讳的。

10,片尾齐景轩在机场拿起昨日青空的漫画,四个主角位置是屠小意 齐景轩 姚哲恬 花生,难道一般右上这个位置不是女主吗?

11,贯穿全片的try your best,是屠小意写在板报上,又被齐景轩在其他地方送给屠小意的。

12,齐·我和你不可能·助攻你和你喜欢的妹子·你快乐我就快乐·景轩

13,游戏厅打架好像有一个地咚的镜头?(不准确)

14,明明是四个人的电影,当晚和長夜老师讨论竟发生如下对话null

15,综上所述,是碍情啊!尤其是当我得知,比起上次点映,女主的戏份增加了很多……再联想之前不能过审……嗯嗯,我懂了。

  附上 @硬核長夜 的影评链接https://bedelia.lofter.com/post/1d78d027_12bf0a8d5是一篇很完整正经的影评(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了)

评论(24)
热度(2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